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1:03 点击数:

6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学校意识形态专项整改。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上田建良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分别从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形势、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意识形态领域舆情动向和风险点以及积极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并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具体要求;肖让同志、邓浩亮同志围绕贯彻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交流了党史学习感悟,并立足本职,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对教师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课堂教育与教学管理,进一步完善QQ、微信、微博等网络监控体系,强化网络引导和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立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

与会同志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校会议精神,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工作要求细化分工,强化监督,做到层层落实、层层传导,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贯穿于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工作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