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与河西学院产学研合作土木工程实习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6:15 点击数:


   719日,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与河西学院产学研合作举办的土木工程实习班开班。开班仪式上,试验检测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宣读了2021年河西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实习实施方案,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部分科室负责人提出了指导意见,河西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实习指导老师进行了发言。




   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黄汉斌同志对河西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共同开展好此次产学研实习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立足大局,确保实习效果。从落实产学研合作协议的大局出发,按照实习方案,合理安排实习内容,各实习项目负责人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将试验检测业务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传授给学生,实习学生也要虚心求教,将书本所学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二是加强沟通,确保高效推进。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与河西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老师要加强互相之间的沟通联系,确保实习工作顺利推进。三是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工作。各参与单位要各负其责,认真抓好实习工作的组织实施,一方面河西学院要加强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另一方面,试验检测技术服务中心要加强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同时,实习学生要遵守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在上下班途中要确保自身安全。四是严格考核,注重经验总结。试验检测技术服务中心要加强现场跟踪指导及实习情况的检查考核,及时处理实习中出现的问题,总结实习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升实习培训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试验检测技术服务中心各项目负责人带领实习学生参观了试验室,并进行了岗前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知识测试。

 











                                                                                         (甘肃省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