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15项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1:42 点击数:

为提高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院转变教育教学思想理念,强化师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高师生的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性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我院实施由数量向质量的转型发展,注重培养新工科背景下创新型人才培养。土木工程学院全面组织师生积极申报2021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学院师生共同凝练申报,学院初审提交学校,共有1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通过学校审核。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文件,2021年河西学院共计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107项,我院申报的15个项目全部获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9项。

           为进一步深化新发展阶段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大学生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需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强化创新创业成果的培育与产出,学院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我院后续师生教与学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激发了师生的共同创新意识,也吻合当前培养有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大学生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将进一步督导加强项目的研究与成果凝练,为学院后续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