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调研 土木工程学院党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1:59 点击数:

418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高荣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就学院党建“五大工程” (政治铸魂、思想强基、组织赋能、融合发展、作风固本)落实情况、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疫情防控中彰显党组织和党员作风、学生就业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强梅副校长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就基层党建、学院干部队伍建设、硕士点建设申报、专业认证准备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汇报。


调研中,强梅副校长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学院党委能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党建五大工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学院党委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成效显著。她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树牢党建责任意识,矢志不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引领支撑学院发展全过程,带动、提升、引领学院发展。她要求,学院党委要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夯实主业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做好学院人才培养、专业认证、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学校党建工作“五大工程”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七进一深入”,转作风、严教风、促学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质基层党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结合学院特点创新性开展工作,逐渐形成学院的党建品牌特色,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高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院班子要以应用型专业建设为切入点,认真研究学院党建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研究分析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持续凝练特色亮点,紧紧围绕学生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寻找突破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将土木工程专业严谨、细致、认真的特点体现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