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联动 共谋发展丨甘肃四建与河西学院“双向赋能”开新局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4:53 点击数:


   5月10日,甘肃四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明新与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举行座谈,共同签署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揭牌。双方就学践结合、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河西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全国,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娜,肃四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俊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小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震宇等出席会议。

   李明新对顾长兆一行到访表示欢迎,感谢河西学院长期以来给予甘肃四建的信任与支持,并介绍了甘肃四建企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河西学院在土木工程学科等重点研究领域与甘肃四建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科链与产业链结合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成果转化、科研服务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更多合作成果落地,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顾长兆对甘肃四建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并介绍了河西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甘肃四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了一个个品质工程,打造了一张张靓丽名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彰显了国企担当。河西学院将持续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坚持需求导向,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加强与甘肃四建人才需求精准对接,不断为企业推送学业成绩好、适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新鲜血液,强化学科交融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启校企战略合作新篇章。

   会谈后,李明新、顾长兆分别代表甘肃四建与河西学院签署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共同为甘肃四建——河西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会上,甘肃四建挑选了在职的河西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对当前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介绍,让河西学院对甘肃四建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

   

   近年来,甘肃四建坚持以市场用工为导向同人才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省内外多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每年以高校毕业招聘为主导,社会成熟人才引进为辅的人才招聘体系,为储备管理人才“蓄水池”注入新生力量,丰富和完善了企业的人才队伍结构,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才保障。尤其是在张掖地区,通过不断拓展人才培养领域、创新实践教育教学模式,为河西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提供优越的实习条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土木工程类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困难,拓宽了人才培养渠道。此次实习就业基地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企业选拔使用人才、为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创造条件,使校企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转自甘肃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