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扎实推进天祝县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0:20 点击数:

本学期以来,先后应天祝县人民政府、天祝县茶树沟镇镇政府的邀请,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建良一行13人及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魏生龙教授,赴天祝县开展《天祝县食用菌产业规划》和《天祝县食用菌产业园建设规划》编制前期调研及园区地形图测绘、天祝县茶树沟村河道整治及村貌规划编制工作。

天祝县委、县政府杨德江副书记、单俊阳副县长热情接待了河西学院扶贫专家组,并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了食用菌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安排会,政府各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田建良同志重点从园区建设定位、规划设计工作流程、支撑条件等方面做了沟通交流。目前,规划编制工作的前期调研工作已基本完成,园区地形图测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37844333fa03edc6362698bc8d723a0   9143a4d1415beddd3a68c585bf5aa74

    目前,天祝县茶树沟镇茶树沟村河道整治、村容村貌改造工程前期地形测量工作基本完成,后期规划编制、深入设计等工作全面展开。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学校唯一的全工科学院,所设专业均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密切的联系,理应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要求,乡村振兴划分三个阶段: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由此看,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横跨30年。深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工程技术问题,不仅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具体行动,而且是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需要。